close

102/02/08(五) 新手醃製.在一發

這幾天翔拔種的青花菜跟高麗菜都已經在收成了,頓時冰箱多出了很多青菜!

用煮的炒的燙的都吃過了,只能想辦法看還有沒有什麼料理方法~

看到姊妹在FB上面發布的醃青花菜梗,看起來真的不錯吃~立刻求做法!!

接著就是我示範給大家看~醃製青花菜梗的步驟囉!!(我好認真喔~哈哈)

來囉!!拿著紙筆~準備跟著我的步驟前進了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醃製青花菜梗需要的食材有:青花菜梗,鹽,糖,醬油,蒜頭,辣椒!!

看看...好多青花梗(青花菜的花當然留著起來吃啦)!!XD


第一步驟:先把青花菜梗的皮削乾淨,留下最嫩的菜心~


第二步驟:把青花菜梗切成你想要的切法~我裡面有滾刀也有切片耶!XD


第三步驟:放下一大湯匙的鹽巴,然後攪拌均勻!




第五步驟:差不多15~20分鐘就會出鹽水了,記得用開水清洗一下(避免太鹹喔)




第六步驟:完成第五步驟之後~放入糖跟醬油(清的)


第七步驟:再等待的同時,準備好的辣椒跟蒜頭也可以丟進去一起醃!


第八步驟:全部攪拌均勻,就可以送到冰箱~等待時間囉!!


將~將~經過幾天的時間,青花菜更是脆甜好吃啊!!

自己都超想把這份留下來的說,哈哈哈~XD

因為我再醃製的時候,就已經有人預定好了啦~只好...在偷拿幾片起來吃!


打完這篇,不瞞大家說...有吃過的人都說讚喔~

連上一篇的泡菜也一樣,台中娘家媽媽讚不絕口~開心開心!!

其實看我打完,結頭菜和青花菜醃製方法其實都差不多說!!

所以說~這麼簡單!(真的好吃喔~不騙你!

然後最近菜價又狂跌~有時間的話可以去買回家試做看看喔!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