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/01/16(三) 第一次自己動手做泡菜

因為小區的小高提前收成,所以手邊的高麗菜突然多出了很多!!

小姑有同事剛好會做泡菜,所以我請小姑幫我問問看到底撇步在哪裡~

台式泡菜要怎麼做才會好吃呢??結果過程簡單到出乎意料~~

所以說...連我都做的出來,你一定也沒問題的啦~哈哈哈!!!

完全不私藏撇步,台式泡菜醃製過程全程大公開...

是說!自己也是第一次動手做~說的好像自己是老手一樣,哈哈哈~~

好啦!每次廢話都一堆...快接入正題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準備的食材有:高麗菜,紅羅蔔,白醋,砂糖,梅子,鹽,辣椒,蒜頭


第一步驟:把高麗菜一片一片剝開洗乾淨,紅羅蔔切成喜愛的大小


第二步驟:拿出鹽巴~均勻的灑在高麗蔡和紅羅蔔!!


*記得!放鹽要讓蔬菜出水的時候,高麗菜和紅羅蔔要分開放喔~

這樣紅蘿蔔出水的色澤才不會染到高麗菜!!



第三步驟:差不多15~20分鐘要翻一次面,攪拌一下!!

看到蔬菜出水變軟的時候,就可以把鹽水到掉了~然後用開水清洗一下(怕會太鹹)


第四步驟:一杯白醋,一杯砂糖~倒入鍋裡開火讓他們兩個混合一下!!


*就像這樣~把砂糖完全融入到白醋裡,有加熱過的白醋也比較不會那麼酸!


第五步驟:把溶化掉的白醋糖醬倒入開水清洗後的蔬菜裡...


第六步驟:然後放些辣椒和蒜頭~(一個人喜好加入)


*第七步驟:加入屬於我自己的秘密武器,我媽送我的愛心梅子~

(這項有無添加都可以唷~ 




第八步驟:把全部在鍋裡的食材攪拌均勻~然後包上保鮮模送入冰箱!

(家裡有玻璃瓶的也可以放到玻璃瓶裡喔...)


登登~這是經過一天之後的泡菜!!


這是經過第二天的泡菜~(感覺更入味喔!)

陳盤~看看這可口的泡菜,天啊!!!我終於成功了啦...


因為家裡只有我吃泡菜而已,所以我有帶回婆家~然後帶著很忐忑不安的心!

拿給公婆和小姑試吃看看:三人一吃~都說好吃~說有成功喔!!

天啊!!這是比什麼都還開心的吧~還看著三人一口街著一口!!

呼~~整個信心都滿滿了啦!!天啊...開心的心情無法用言語形容啦!

只能大笑三聲,泡菜我都做的出來了~你們哪有可能做不出來!哈哈哈~~

快點~快點~來試做看看吧!!我整個屁股翹好高喔~





喜歡的朋友們,在右邊幫我推一下~加油打氣!!哈哈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