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12/24(一) 平安夜,聖誕夜...   

就在前一天的晚上突然在FB上面看到好幾位媽媽PO上做薑餅屋的照片

然後我就突然很想很想玩薑餅屋的衝動,可是在鄉下地方東西真的不好準備

"就去收尋:有關薑餅屋"的文章~尋找看看有沒有什麼好辦法!!!

結果終於~讓我找到囉!哇哈哈..來個大笑幾聲~因為我可以玩薑餅屋了

只要幾個小方法,跟用超市買的到的餅乾跟糖果就可以diy了喔!

這是我是第一次做,沒有"給絲"的幫忙,只能全程目測跟用最簡單的方法

沒有食材的比例但是有我認真紀錄的過程喔~大家彭彭場一下吧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認真的時刻要來了~製作糖霜需要的食材有:糖粉,蛋白,檸檬,鹽

糖霜食材介紹:糖粉我用了四包多的份量~(驚)


糖霜食材介紹:雞蛋跟檸檬


準備動作一:把檸檬弄成檸檬汁~需要過濾備用喔(三顆)


準備動作二:雞蛋只需要用到蛋白~(五顆)


準備動作三:需要把糖粉過篩備用,說這樣糖粉才會比較細緻


準備動作ok之後~就準備來跟我一起動手囉,完全手工來的...

步驟一:把過篩後的糖粉(大概一包多的份量)放到蛋白裡


步驟二:放一匙的鹽~進去一起攪拌


步驟三:打發他...(之後我又倒了快一包的糖粉進去)


步驟四:需要打發到這樣喔..記得!!


步驟五:倒入約快兩顆份量的檸檬汁!  加入檸檬汁是因為(第一:殺菌)

(第二:增加蛋白的香味)(第三:調整蛋白糖霜的乾溼度,不至於乾燥~硬化過快)


步驟六:在倒入糖粉快速攪拌...


注意:從蛋白打發到變成這樣~我打了整整一個多小時才成功勒!!

因為沒有電動攪拌機,全程手動攪到手快鐵手,但是看到成品~~開心開心


有沒有~有沒有~看起來是不是很專業來的!!XD

但是好像可以在稠一點的說,我好像打的有點稀~下次在繼續挑戰!


專業給西一樣沒有,我就拿著乾淨的袋子,當作擠花袋囉!


尾端剪小小的一個開口,這樣照樣可以擠出糖霜嘛!


接著就要拿出在超市收刮的糖果餅乾巧克力...當薑餅屋的裝飾品!


這些都是小朋友的最愛耶,也是我愛吃的啦~哈哈哈!!



重點來了,薑餅屋的屋子~即將登場囉!!

需要用到的就是這個,滋養口糧~夠硬夠堅固!!


小撇步:薑餅屋要好粘好站起來的話,把餅乾的四邊都變平的!!

圓弧角度都切除~這樣做出來的薑餅屋才會牢靠喔!!

是說!我的技術也太爛了吧,被我弄得坑坑巴巴的~感覺更不牢靠!


接著下手了!!底座剛好用四片(底座我就沒有去邊角了!)


趁小孩沒在亂,我自己先搭一個起來試試看...


明明就是自己愛玩~哈哈哈!!!


屋頂怪怪的~切了一個三角形,塞到空空的裡面...


不錯不錯~這樣看起來比較像屋子了,還有融雪耶~明明就是打太稀了,哈哈哈..


是說讓小孩跟薑餅屋大戰完,糟糕~怎麼糖霜還剩那麼多啊!!


然後我就默默的看到這個數字餅乾,突然想到~可以換個口味嘛!


排一排~寫一寫~等一等~就是另外一道餅乾了啊!!哈哈哈...


雖然糖霜只能算在及格邊緣,但是看到平安夜小孩們玩的那麼開心!!

鐵手都值得啊~明年有機會在繼續加油,看可不可以再有下一次的進步!

啊!對了~那天我有去請教麵包店,他有教我說~如果真的沒機器要用手打的話

記得要順著同一個方向打~順時鍾就都順時鍾,然後逆時鐘就逆時鐘

再打的時候可以休息一下,就是要記得打的時候要打同一個方向喔(要注意喔)

最後~有沒有幫我加油推一下阿,看我打糖霜打了一個多小時的份上嘛,哈哈~

PS:下一篇~全家人開心過平安夜!!!(還在努力中~哈哈!)







有興趣想更了解糖霜更清楚的介紹前往:"餅乾屋的製作" (點紅字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