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07/09(二)天熱好夥伴.涼拌料理       

已經偷懶N天的我,經過菜市場喵到好多人在買"綠竹筍"耶!

我也跟著停車買了這四根,是說價格一斤要$60(四支總共要$80塊)

這個價錢到底貴不貴阿,煮起來一點點而已內(哇是"呷飯不知米價"啦)

哇哈哈~來...又來跟著我做超簡單的料理啦!

"~將~將~這次完全又不用開火唷~"

第一步驟:先把髒希希的綠竹筍洗乾淨...全都是土喔!!


第二步驟:把頭切掉一點~身體劃一刀!(可以請攤販幫忙切喔~)

太開心買到筍子~所以忘記開口叫攤販幫忙了啦!哈哈哈....






第三步驟:把水淹過筍子


第四步驟:在外鍋放一杯量米的水杯,等跳起來後在在悶個20分鐘就好囉!


第五步驟:把蒸熟的筍子剝皮(廢話)切滾刀~


第五步驟:把他丟到冷凍庫冰一會~哈哈啊!(丟冷藏也行~)

因為在時間來不及了~只好丟冷凍庫啦!哈哈哈~


第六步驟:冰涼涼的時候,擠上美奶滋就可以準備上桌了!!


你們自己看自己看~有沒有超級超級簡單的啊!

最近好像是筍子的季節,菜市場有大隻的竹筍跟小隻的綠竹筍說!!

我一直怕說會買到苦的說,還好煮起來的滋味~真的不輸外面的喔


加碼場:01/07/09(一)晚餐,湯:玉米濃湯(這個沒拍)

四菜:肉末炒茄子,蒜頭炒長豆,三杯棒棒腿,涼拌筍子

哇哈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.現在煮上癮了是吧!!

因為上禮拜都吃外面居多,都被我不小心喵到餐廳裡都有大隻老鼠跑來跑去

然後都不會怕人耶~老天啊!當下多想取消單子不買說...

雖然自己煮沒比較便宜,但是衛生好太多了啦,外面越吃越害怕啦...哈哈哈!

說那麼多~還不快點去買回家試試看,連開火都不用開火說~!!





對了!這次是用mo麻教我的方法做出來的涼拌筍子喔~

有興趣可以前往:綺妙料理 ─ 只要電鍋就能做出餐廳品質般的 涼拌竹筍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