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101/07/18(三)挑戰不可能的任務,展現刀工

是說最近婆婆身體欠安,大小姑和我三個女人商量著要煮什麼好料的給婆婆吃

結果今天下午到婆家拿到了豬肝跟腰子,哈哈~打算把婆婆當作月子在補就對了

二話不多說,拿到家裡一看~哇...沒切耶!!呵呵~傻笑中XD


翔麻現在的左右銘:不會就是要學著做做看,所以硬著頭皮~下刀囉!

第一次展現刀工:我的腰子還有切斜片喔,腰尺也切的很漂亮喔~阿哈哈!

多看阿基師還是有用的啦,沒動手過~但是多聽多看也大概知道該怎麼下刀才行啊

(對了~這可是可以請豬肉販的幫你切好,自己就不用忙著切腰子跟腰尺了)


接著把水煮滾~泡泡很多的那種滾到不行的滾喔!


先丟腰尺下去川燙...(川燙是要燙去雜質喔!阿記教的~


撈起腰尺~在把腰子丟下同一鍋水內!


全都撈起來先放在旁邊~晾著!!


接著~出動"葉家的黑麻油跟芝麻香油!"


因為婆婆目前不宜太補,所以想要有麻油香氣又不能加太多的時候~

我把葉家的黑麻油跟芝麻香油各放入一半的油量...

接著就把薑丟下鍋,邊炸邊煮中!


記得要把薑炒恰恰的喔~恰恰的...


把川燙好的腰尺跟腰子,依依的放入鍋內...

我是先丟腰尺先炒一會,因為腰尺比較厚一點~我怕會不熟!


差不多的時候,在把腰子丟下鍋去...扮炒均勻!

調味料:一點雞精粉,米酒(看自己的喜愛下去加喔,然後我都是依感覺亂加)


將將~第一道:麻油炒腰子成功!(翔拔有偷抓去吃個幾口喔~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接下來第二道:豬肝湯...

打開袋子拿出來.....沒切的豬肝!


再度亂切一番,有仔細的注意過大小片喔(應該啦)哈哈哈!




*豬肝先用芝麻醬抓過(有澱粉當保護膜,煮好的湯也嘿有麻油香氣)

這是在FB社團學到的秘訣唷~"加上葉家的芝麻醬"更是一絕阿~




記得要挖芝麻醬的時候,湯匙請記得擦乾唷!


濃濃的芝麻香味一直傳過來~


葉家芝麻醬拌到豬肝裡...




記得要攪拌均勻唷...


*川燙(煮滾後的水~關火再放進去泡30秒,才不會過熟、柴掉)




此刻豬肝已經關火在旁邊享受泡澡中~(喂...來亂的啊!)


*然後另煮一鍋滾水放大量薑絲和蔥段、枸杞,滴點米酒調味後熄火~

再將燙好的豬肝放入就完成囉~!


將將...第二道:豬肝湯~完成囉!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大家都有發現這次我料理的時候有多出來的"調味料"

所以這次順便要介紹我團購的"福東麻油廠"出產的產品~


我這次購買了:黑麻油,芝麻香油,芝麻醬~
   

*福東麻油廠都是用好的黑芝麻冷壓而成的,煮起來很香的喔


*福東還有送禮專用紙袋,一袋兩瓶裝~實用又大方

我已經拿了一袋專用禮盒(裝有黑麻油跟芝麻香油)孝敬我老媽了!

我是乖女兒嘛~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自己說了都不好意思了~~


*芝麻醬:芝麻直接擠壓而成的醬"沒有"添加任何其它調味及防腐劑!!


不瞞大家說,這打開的那一瞬間~都會有濃濃的芝麻香味唷!

愛吃芝麻醬,黑芝麻的都可以來試試看喔,尤其是福東的芝麻香油~香!

啊~對了對了!愛吃辣的更不能錯過這一味喔...

*外面一般的辣油都是沙拉油製作,而福東麻油廠是用"香油"製作的更香唷!


走過路過看過~也絕對不能錯過這幾款非常熱門的"調味"唷!

有興趣的朋友,歡迎大家前往FB收尋:
福東麻油廠"

有喜歡的朋友,真的找不到福東FB網址的朋友也沒關係~

我的無名隨時歡迎大家的詢問跟洽詢唷,翔麻我很樂意為大家服務!

對了!福東麻油廠的產品都是來自我身旁這位蓁麻家的工廠唷!

所以品質更是可以保證的啦,可不會~"黑白練肖話唷!!!"


福 東 麻 油 廠

已經有三代傳承,以"水洗香油"來說福東保證是第一

擁有別人沒有的濃醇香,要吃就要吃最好最健康的油

>地        址: 高雄市楠梓區大學28街330巷3號
>電        話: 07-3635421
>傳        真: 07-3621544
>消費方式: 100元起
>營業時間: 早上9:00~晚上8:00

*擁有SGS檢驗合格
*保證是純天然手工製
*成絕不加任何化學物質
*不含防腐劑 不加人工香精



[福東麻油工廠]奇摩拍賣:
http://tw.user.bid.yahoo.com/tw/booth/Y0754210855

(有興趣的朋友們!!快點進去奇摩拍賣了~還看!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