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04/23(一)新手下廚.第二彈

禮拜日我們繞到竹山的紫南宮拜拜,剛好有看到賣菜攤裡的"刺瓜阿"(台語) 

翔拔不經意的開口說"刺瓜阿鑲肉"好像不錯吃喔(我就立刻記在腦海裡了)

就在前一晚FB請教了一堆"主婦高手"各位給了超多的意見跟建議喔!  

所以今天下午帶著兩個小惡魔前往超市掃貨囉!!!

照片上只排列出"刺瓜鑲肉"的主要食材..排排站!!


第一步驟:把"刺瓜阿"削皮切塊


第二步驟:把中間的心挖空


第三步驟:就是要來調豬肉內餡了!

調味料有:太白粉少許.蛋黃一顆.乾香菇少許.胡椒鹽少許.蔭瓜少許.糖少許

雞精粉少許.油蔥少許(其實調味都是看個人的說,我也都是亂加的耶)


第四步驟:把肉餡拌均勻

"然後~為了可以做菜不弄髒手,又可以隨時就扁在吵鬧的小孩"哈哈~

我在電視上面偷學到這一招,就是把全部的內餡往塑膠袋丟!


你看看~就這樣給他大力的揉下去!!


洗衣服方式的揉肉餡~(這樣真的要打小孩子也很方便!)




揉到肉餡都有毛毛的感覺,這樣就可以了


第五步驟:把剛剛揉好的肉餡塞到挖空的刺瓜阿裡!


剛好還有沒用好的乾香菇,所以一起擺放到上面~感覺還不賴!


第六步驟:把玩成品通通丟到電鍋裡,外鍋放一碗水!


第七步驟:就等待的20分鐘過去,大黃瓜鑲肉就完成了!






蒸完大黃瓜鑲肉就可以直接上桌了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但是我家翔拔想喝湯的,所以下面的步驟在給他繼續下去囉...

煮湯步驟:就在大黃瓜鑲肉在電鍋裡的同時,我就先把排骨湯熬起來了




湯滾了,試試看味到如何~就可以準備上桌囉!


因為今天翔拔一下班,忙著把湯滾好準備好就上桌,就沒有試吃模特兒上版面了!!

但是看看我家最挑嘴的翔哥,喝了一口湯之後.....

接著跟我說麻麻我還要喝兩口就好,要不然三口也可以,五口可以嗎?!

我當然盛上一大碗給翔哥喝,通通給他喝光光~

連翔拔第一次誇我說"好喝"耶,今天終於得到翔拔的贊賞啦!!哈哈~

最會嫌的翔拔,今天也給他很滿意喔~哇哈哈哈,讓我開心到翻過去了啦~

第二次新手上菜:大成功.....

開始期待下依次到底要煮什麼好呢???哈哈哈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