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12/23(日)  動手自製料多味美的薑母鴨~

  是說回想到天禮拜日,那個冷颼颼的天氣...只能躲在家裡跟棉被作伴!

冷到午餐隨便煮,簡單吃個"辣的辛拉麵"享受一下溫暖的FU啊...


但是下午吃完午餐的翔拔,就全副武裝跑到田裡吹風...

等到他回家,我們兩就一致決定~今天晚餐我們自己煮薑母鴨來吃!!

(為什麼要自己煮,因為自己煮的料跟肉比較多嘛!哈哈哈~)

接著快點到網路上看著嬑麻之前給我的薑母鴨筆記,邊看邊記放的順序說

是說真的太臨時了,所以只能到超市買還沒剁的薑母鴨...

只好請洗好澡的翔拔先來幫忙把薑母鴨...給切塊(五鴨分屍) 誤


我在這邊顧火轉過去,翔拔說~好吧!!可以拍了...哈哈哈啊!!

(微笑的鴨子~看著我們耶!!那我們還要吃他嗎???)


剁好鴨子接下來就是跟著我們來煮薑母鴨囉...XD

第一步驟:川燙鴨子,把雜質通通踢出去!!!



ㄟ!!怎麼剁完鴨子~又是翔拔掌廚...因為翔拔怕我弄失敗!!

所以他跟我講說,他也有看我的筆記~所以他下去弄就好..叫我在旁邊待著!

這麼怕我弄得不好吃喔~真的是太小看我了(但是有人要幫忙煮也是不錯啦

第二步驟:把薑切好拍好(兩種我們都有用喔)然後下去爆薑...

倒入的麻油怕變苦,所以先用小火慢慢煸薑喔!!


第三步驟:把薑煸的差不多的時候,就可以把川燙好的鴨子丟進去炒一炒



第四步驟:翻炒過後,蓋上蓋子悶煮一下...


第五步驟:把翻炒差不多的鴨子,移到鍋子裡~

加入水和米酒(我們加了兩瓶米酒喔)這看自己喜好下去加的...


 薑汁登場,上次嬑麻再教我煮薑母鴨的時候~

我在菜市場看到他就把它買回家了,今天薑汁終於派上用場了!


第六步驟:就是把準備好的薑汁先倒入一瓶下去!!!

因為怕一次到兩瓶,會怕太辣喔~所以這一點也是看大家喜好下去添加的!


第七步驟:開中小火下去慢慢燉煮...


這是我在菜市場找到的好味道,香....真的香!!

燒酒雞(蝦)薑母鴨通通適用的中藥包喔(這兩天我又補貨放冰箱了)


第八步驟:把中藥包一起放進去燉煮,我另外又抓了一把枸杞增添香味!

(枸杞我另外在冰箱有放一包~很好用的!!XD)


蓋上蓋子慢慢燉煮...


是不是是不是~越來越有薑母鴨的感覺了!!

第九步驟:燉煮的差不多時候,請把中藥包拿起來~要不然會越滾越苦喔!!


第十步驟:開始陸續的放入自己喜歡吃的食材喔!!


哇哇哇~滿滿一鍋...加進去的都好吃啦!!


最後灑上蒜苗,完成囉~許家自製薑母鴨成功...


看看那肉質~雖然翔拔沒有切的狠漂亮,但是能吃喔~哈哈哈!!

肚子餓了~通常都對不到焦了啦,那種滋味~請自己想像!!!


是不是是不是~像不像外面賣的感覺!!哈哈哈...

這鍋薑母鴨~真的充滿愛的感覺啊!超好吃的啦....


唸好久說要自己煮薑母鴨,這次終於動手做了~還好沒丟臉...

反正不好吃翔拔也不敢說,畢竟前面重要的步驟都是他動手的啊!哈哈哈~

但是雖然跟外面的滋味差一味,可是自己動手做的可是美味無比...

所以跨年這幾天聽說氣溫會下降,大家可以考慮一下~自己動手做薑母鴨喔

阿~對了!薑母鴨的辣度,不只是薑汁會影響~你放入薑片的多寡也會喔...

所以不敢吃太辣的要斟酌的放入薑片跟薑汁喔!!








嬑麻:我們成功了喔~徒弟沒讓你失望喔!哈哈哈...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