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12/20(四) 小壽星沒有蛋糕有小雪人

這兩天翔哥突然想吃咖哩飯,問我可不可以買小七的咖哩飯給他吃!!!

剛好想到mo麻之前有做過兒童咖哩,食材通通切小塊丁給他下去煮!

讓想挑食的翔哥也不知道從何挑起,所以我就決定跟翔哥洗腦...

我們自己煮的才健康,不要買外面的~等翔哥答應說好之後!!

這天一早載翔哥去幼稚園上課,我就趕到菜市場尋尋覓覓~哈哈哈!

簡單準備了煮咖哩最基本的食材:洋蔥,紅蘿蔔,馬鈴薯,絞肉~


第一步驟:把每一份食材都給他切的小塊丁像下面這樣...


第二步驟:在鍋子裡放奶油~


第三步驟:先放洋蔥炒到透明的顏色!!


第四步驟:洋蔥炒熟之後~先把絞肉放下去給他炒到香!!



第五步驟:最後把馬鈴薯跟紅蘿蔔通通丟進去一起拌炒!!



*接著拿出許家的秘密武器,康寶海鮮湯塊...(雞湯塊也行)


第六步驟:把炒的咖哩炒的差不多的時候,放到另一個鍋子繼續敖煮!

記得要把秘密武器,康寶湯塊放到鍋子裡一起下去煮!!


第七步驟:記得加水下去敖煮嘿~哈哈哈!!


第八步驟:煮的差不多的時候,就會浮出一些雜質,請把他撈掉喔~



*然後看看隨時要抽看一下~現在到底是如何了!


第九步驟:等到看食材差不多都熟的很透的時候,拿出準備好的咖哩塊...

記得要切碎放到鍋裡,這樣溶化的速度才會快喔!!

(((對了~要放入咖哩塊前,請先熄火喔...)))


*咖哩塊融化的差不多時,想再吃濃一點~在開火下去敖煮一下!!


第十步驟:等敖煮到自己想要的濃度,那就完成準備上桌囉!!!

因為有放了海鮮湯塊的關係,味道都不用再調整喔~100分的剛剛好


因為今天是翔哥當壽星的日子,媽媽沒準備蛋糕!!

剛好想到白飯把他捏成雪人樣~然後端出去給小孩吃~應該會很開心!

(翔哥看到蔬菜多少還會排斥,所以給翔哥的咖哩~已經盡量不撈到料了)


接著小虎D也是要來一份的阿~哈哈!!

然後這傢伙本來就什麼都吃,就盡量多放一點沒關係的!


等我準備好...請兩位大哥下樓吃飯囉!!!

翔哥很滿意他的咖哩雪人說...開心開心~~


翔哥一直說:我從他的頭開始吃~哈哈哈!!!


小心翼翼吃了第一口...


接著翔哥就是一口接著一口,虎D看著看著....


邊吃還會邊跟我討論~現在正在吃雪人的哪哩!哈哈哈...


怕燙的虎D,正在等咖哩沒那麼燒...


接著換看著虎D也是一口接著一口吃咖哩小雪人!!XD




都煮了咖哩的,當然也要煮一桌豐富的慰勞辛苦的翔拔嘛!!哈哈哈~

當天12/14號晚上的菜色...還可以吧!!


是說從上次簡單做咖哩之後,我就真的都沒碰過咖哩了說...

直到這次翔哥說想吃咖哩,才讓我重新動手做咖哩~因為上次我備受打擊阿~哈哈!

還好這次兩兄弟都超彭場了,讓我重新的燃起了信心!!!

以後我會多想一些奇怪的東西讓你們嘗試看看的啦(大誤~





呼!!還好這次沒漏氣啊,下次繼續加油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