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03/29(四)一年一度大甲媽祖繞境活動

等這天等很久了說,因為去年小虎D還小所以我們就只在旁邊看熱鬧而已!

今年當然就是帶著翔哥往前衝囉,(虎D會怕鞭炮讓婆婆顧)

還不到早上10點,我們就已經錯過"頭香.贊香.參香...等等的車隊了!

趕到婆家外面,合興宮的接神明已經先走回宮去囉...
 



看樣子,這位大哥需要來一瓶蠻牛唷!




我們家兩個小孩,一直再吃繞境隊伍給的"吃平安"糖果!


吃的非常光明正大,沒辦法~那是保平安的阿><


腳踏車隊伍...






看到鏡頭很嗨的阿伯~哈哈!


來了來的~合興宮的旗子 <注意看喔~全都是婆婆媽媽上陣的>






<<來囉來囉~合興宮的鑽橋下>>



等合興宮的轎子過去後...大甲媽的大家都在準備囉!


朋友拍的~鑽大甲媽祖的轎子喔!


<<來來~跟著我來鑽大甲媽祖的"鑽橋下,保平安!>>



一結束大甲媽的重頭戲之後,我就跟我婆婆請假一下,順便幫我顧兩個小孩!

接著就騎著機車追大甲媽囉~哈哈哈!!就再往前衝的時候~~~

剛好遇到大甲媽跟鎮上的神明在打招呼,然後放大量的鞭炮~有沒有整個畫面就是...


接著就是...大甲媽祖近到鄉立托兒所裡,讓小朋友們親身體驗"鑽橋下"


這也太可愛太好玩了吧~!!哈哈~


大甲媽祖離開之後,我看到一群人圍著要訪問跟簽名~


走近一看~哇!哇!哇!顏清標本人耶.....


還跟小朋友們合照耶~超酷的說!


有沒有看到~有沒有看到~我擠到最前面快跟記者同一陣線上了啦


記者訪問完後~就有貼身護衛請我"讓開",距離不到兩步耶~哈哈哈!!


又繼續騎著機車往前衝...整個大馬路上就是誇張啦!


大甲媽祖的神轎旁邊都有層層包圍阿...


安全島上都是鞭炮來的~!


嘖嘖~埤頭合興宮今年下重本喔!!




<<全程兩分鐘的鞭炮釋放...>>


追完大甲媽祖之後,都回家吃午餐了,聽到鞭炮聲又忍不住往外跑!

冒著被警察趕走的一拍~我離大甲媽祖好近唷!!哈哈哈...


每家各戶都有準備飲料水果拜拜跟請隊伍喝東西喔~


是說~翔麻住的地方難得一年一次的熱鬧,早就悶壞的翔嘛!

早就跟翔拔預約好,我今年一定要去北斗人擠人啦!!哈哈哈~~

你看看~早上追不夠,晚上還拖著翔拔騎著車子往北斗出發~呵呵!!!


這只是剛進去北斗中華路上的一小段路喔~


我們車子停在這邊...




哈哈~哈哈~哈哈~人多到不行啦!


好不容易擠到北斗奠安宮前面~結果吋步難走啦!


看到這個~才知道,大甲媽祖還沒進到廟裡的說!


我們特地繞一圈要避開人潮,卻發現~大甲媽祖的神轎卡在這邊!

大家都急著想鑽橋下阿~(前面很亮的就是北斗奠安宮)

短短的距離,真的排到人山人海...擠到水洩不通阿!


<<大甲媽祖準備進奠安宮前的鑽橋下>>



因為我下午才鑽完橋下,所以我們就往熱鬧的地方走...






哈哈哈...走到哪邊都是人,都是人擠人啦!!!

北斗就像個不夜成一樣,好熱鬧唷!!

希望明年我可以破紀錄帶著翔哥跟虎D一起去鑽橋下啦!!

哈哈哈....看完我這篇文章,也跟著鑽了好幾次橋下!

相信大家今年一定事事順利,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,賺大錢發大財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