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06/20(三)颱風天.煮飯天

這天泰利颱風在外面呼呼叫,翔拔上晚班也被公司臨時宣布停班唷!

所以晚上就來煮"燒酒燒大餐"但是我們家的燒酒蝦跟別人家的不同~

不是只有單純的蝦子跟燒酒+藥材組合起來的喔~來瞧瞧吧!XD

材料:主角當然有"蝦子"


材料:當然要有個"燒酒蝦藥材包"啊(這項隨自己喜歡喔)


材料:蔬菜/菇類也是隨自己喜愛添加唷!

(颱風天~我還冒風雨跑出去買的蔬菜耶.可以收集到這些蔬菜算很厲害了耶)


燒酒蝦材料備料完成~就開始下鍋煮囉...

步驟一:先丟菜頭下去滾...


步驟二:滾到差不多的時候,自己喜歡的食材都可以準備往鍋裡丟!


步驟三:等蔬菜都差不多快好的時候,先丟下藥材包!


步驟四:拿出米酒,依自己的喜愛往鍋裡面倒!!


才一轉眼,翔拔出手也給我太狠了吧...整瓶倒光光 

翔拔啊!你忘了你是一瓶啤酒就會倒的人嗎??


步驟五:等酒味蒸發的差不多的時候...就可以把主角丟進鍋內!


步驟六:等蝦子紅了~就可以準備上桌囉!


上桌了上桌了~開動了開動了!! 


哇哇~翔拔剝蝦子耶!


定格一下~看看那個蝦膏...是怎樣啊!




期待.....


哇~翔拔拿給我耶..........


沒錯~讓我拍完照就給虎D吃了啦,因為我家翔拔只會剝蝦子給虎D吃而已啦!

所以虎D對只知道蝦子叫"被","拔拔被"(剝蝦子的台語~)


翔拔常常剝不及給虎D吃,因為虎D都給你一口一隻阿~哈哈啊!


虎D正在等待蝦子剝好的那一刻~翔哥乖乖在喝湯(喝幾口而已啦)

(那湯真的有酒味,有沒有加酒~我喝一口就知道了 ...哈哈哈!)


然後翔拔說的"自己要吃的自己剝"...(老婆跟兒子的差別啦)

只好默默的拿起蝦子~自己拍照自己剝...


我們家的"燒酒蝦火鍋"不是我在說的~~~~

"有蔬菜的甜味~蝦子的鮮味~燒酒的酒味~還有淡淡的中藥味"

那蝦子要最晚丟下去,才會嫩嫩QQ的唷,太早丟蝦子下去,蝦子會變老說

偶而來一鍋,那滋味真的超美好的啦~哈哈哈!!!

這道燒酒蝦也太簡單了啦,就是把食材洗一洗,通通往鍋裡丟~蝦子最後丟!

很簡單就可以上桌的料理耶,有機會大家也來煮煮看吧...真的很讚說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