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06/19(二)颱風天,做菜天    

輕颱泰利打算來台灣做客,搞的一下子風一下子雨一下子出大太陽~

趁著風平浪靜出太陽的時候,快點跑到超市掃一點貨回家存放!

結果不小心喵到這號小東西,眼睛都亮了起來說~哈哈哈!

說真的大型魚翔麻不敢碰,但是這種小號的魚~我反而很愛吃唷!

說那麼多,這種小傢伙有人稱是"柳葉魚"也有人說是"喜相逢"耶

不管是什麼名字,我只記得他肚子裡有蛋啦~哈哈哈!!

步驟一:把買回來的柳葉魚清洗乾淨


我在網路上有看到說:需要用點"鹽跟白胡椒"幫柳葉魚醃一下...

剛好我家有這項東西:胡椒鹽~哈哈哈!(是不是很方便阿 


步驟二:就灑上去按摩一下魚吧!


步驟三:網路上說需調製麵粉當麵糊...

我家冰箱剛好有"酥漿粉"這種東西,就拿來用囉~(懶人方法啦 


*想要吃麵粉厚一點,就用濃一點~想吃魚的原味就把麵粉用稀點.

<調好麵糊之後,在麵糊裡加點沙拉油,會讓炸出來的食物更酥脆喔>

這是酥漿粉包裝後面教的啦,我沒那麼厲害~哇哈哈哈哈哈哈!!


剛好發現這還沒煮的柳葉魚,肚子裡已經有滿滿的蛋~好期待唷!


等食材都備料差不多的時候,就要開始動手準備今晚的晚餐囉...

油溫得高達170度(試驗方法就是:丟一點麵糊下去,立刻浮起來就是了~)


在手忙腳亂一陣混亂後~終於好囉! 看的出來有三種麵糊的成果厚 


第一種:是麵皮調濃一點,炸出來的~(跟外面不相上下喔!


第二種:麵糊調稀一點直接丟到油裡的(所以魚身邊都還有小小脆脆的麵皮喔)


第三種:要丟到油裡前先把多餘的麵粉滴光(這整個就是魚的鮮味嘛


在看看魚的剖面圖,看看那個蛋...有夠誘人的吧!


這一大盤夠我跟翔拔吃了吧~別看兩個小鬼了啦,一點都不彭場~哼!


加上上面那一盤,今晚的晚餐可是有四菜一湯喔!

四菜:炸柳葉魚,絲瓜炒魩仔魚,豌豆炒香菇,菜圃蛋(湯:菜頭排骨湯)


來吧~來點掌聲鼓勵鼓勵吧!!

為了炸柳葉魚我的手也被油噴了好幾下說~哈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