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06/07(四) 臨時決定,從”蔥”開始

這天凌晨五點多就接到婆家來電,說從後天開始可能會開始下雨~

所以我們原本預計再禮拜六種蔥苗全部過程提早到禮拜四動作

所以這天一早大家就開始忙東忙西,先是到廠商那邊先拿之前預定的蔥苗


看看這家"種苗行"有多麼大,這還是小小的一區而已喔~


這就是我們拿回來的貨物,哈哈~是說上次跟忍者龜他合種的的時候

真的超怕我拍到"紙箱跟電話"的說,一直在旁邊說不要拍也不能po上去

說真的~怕什麼呢? 來~大家有意願的我歡迎告知喔!!


這天大家都得出動幫忙,只好準備零食飲料來陪伴虎D~寶貝今天你要辛苦點了!




一株上面有4~5跟的小蔥苗,需要在幫他們分家一下,兩根一組就夠了


婆婆忙到忘記拿下安全帽耶,這樣帶著有2~3個小時的時間喔!

說真的連我再拍照也沒發現婆婆哪裡不一樣啦,哈哈哈~~


哇...這算一滴滴點而已啦!


大人忙著分贓蔥苗,看看虎D也跟著人家東忙西忙~




再差不多忙到快一點多的時候,虎D已經稱不住在愛睏了,在那亂亂亂~

所以婆婆叫我先帶虎D回家睡覺,晚點再過來拍照,我婆越來越讚了~

越來越懂著媳婦在想什麼了,哈哈哈...

所以回家讓虎D睡個一個多小時,就把虎D叫起床又往田裡報到了

一到現場,剛好看到阿婆們正在休息!


阿婆們還看著我說"你ㄟ錄影喔"~哈哈啊!

阿婆阿"這是拍印象ㄟ啦"...






這張拍的怎樣~


這次比較"搞剛"所以請了五個阿婆來幫忙...




就再拍完上面的照片,我就又溜回去幫忙囉~還真的一直拍照勒


本來預計是12箱就夠用了,結果完全不夠用~所以忙著快店分贓蔥苗

一直被阿婆們說"不夠喔~緊ㄟ喔"哈哈哈...(最後總共用了16箱)


看看我家婆婆也下海去種了,我繼續邊看兩個小鬼外加分蔥苗中!

(是的~這時候翔哥下課了,兩個小鬼正在大鬧啦 


這姿勢...(看的人也覺得這腰好酸唷!)




辛苦的翔拔,從早忙到晚都還沒休息到勒~


快結束了~阿婆們加油!!












阿婆五個外加婆婆一個總共六個人...辛苦各位阿婆們!!

本來想幫他們拍張合照,結果一結束~有的已經快速騎車離去,趕回家煮菜去!

我的OS:你們的薪水跟點心還在我手上,最後麻煩婆幫我拿給先離開的阿婆們

各位小蔥苗~加油內!!




種完要立刻放水...讓蔥苗喝飽!!


我們家今天最辛苦的小孩,總共換了三套衣服~還是一樣髒!!

虎D真的很適合下田幫忙工作,都是赤腳在遊蕩的說~哈哈哈.....


終於忙了一整天,終於最辛苦的一個過程結束了~~呼!!!

過來就要靠蔥苗自己戰勝風雨+颱風...加油,我相信你行的~

(我在寫這篇的時候,已經我們家的蔥苗已經經過了大風大雨了

我一開始寫的"從蔥開始"希望我們可以從蔥開始在繼續學習學種菜的技巧

希望在未來的日子裡,不要在遇到忍者龜那種,吃人夠夠的"逼闢ㄟ蕭林" 

翔拔(拍肩)你老婆會盡力的幫忙,雖然無法幫忙揹農藥桶~

但是我會在旁邊幫你加油打氣的喔~哈哈哈!!

結果翔拔在分別06/16(六)06/23(六)這兩天都噴完農藥了...

然後我在家跟兩個小孩睡到不知人,連你出門都沒發現~哈哈哈!!

翔拔:歹勢啦~下次有機會在補回來厚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