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06/02.03(六.日) 乾八爹.種蔥新開始

這兩天翔拔突然說他想找"潘殘ㄟ"準備種新的農作物,我當下就立刻幫翔拔聯絡

連蔥苗都先幫翔拔打聽好了,某天晚上直衝"種苗家"拜訪,差點沒被轟出門XD

事情安排的差不多的時候,就是...耕田機來田裡整地囉!






約好的時間翔拔剛好是上班時間,就由我來監督囉...


放這張是想跟大家說,這天的風超大的說,我在那邊都變瘋婆子了 


好啦~正經事...大區的都在準備犁田了!!


整片平平...種草也不錯可以讓小孩跑厚 






可愛的是~這邊耕田機在工作,這邊小鳥在吃東西,粉口愛內...哈哈!


耕田機差不多從下午兩點半左右到四點半,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完成了~!!

然後翔拔這天下班立刻來田裡"做橫頭"趁著土還是鬆著快點動作

翔拔是沒開口要我下去幫忙,但是我不想讓翔拔一個人忙(好老婆厚)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所以先回家整裝後,包的緊緊下田去(跟剛剛瘋婆子差很多厚)


我到的時候翔拔已經先在挖土了~


*注意看翔拔鋤頭擺的位子.....


*開始挖出一條溝,這就叫做水路...(台語:做橫頭)


要整土到放水的時候水比較好流,排水比較好排...






我挖這邊,就挖到天昏地暗了啦...


上面那段整土ok,正在休息~看著腳下那片未整地+看翔拔~ 


有沒有看到平平的那一整片,因為耕田機偷懶沒翻到土,所以我們翻到吐...

因為土地休耕幾個禮拜有,所以這一片的土"妖受硬"當下卻沒發現這邊沒整到地~


還好當老婆的聰明,有帶在身邊,要不然看你要去哪找喝的~ 


兩個挖到在火大了啦,進度勒~出不來.....


那真的是出全力在挖土勒~!


換手換手,那天我超拼的.....


挖到太陽都下山了說,我的腰也酸了~手腳都無力了!


挖好剛剛那片被耕土機壓過去卻沒給他鬆土的那一段,真的是~越挖越度濫

這還沒結束勒~我們只用大區的開端而已,其他都沒動作到耶 

都晚上七點多太陽都下山了,只好先回家休息~明天在繼續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06/03(日)繼續加油挖水路去!!

其實這天一早翔拔就去田裡幫忙了,但是翔拔看我前一晚已經掛掉了!

就沒一早就叫我起床了(此刻我還在爬棉被山跟周公下棋啦~

直到下午翔外公外婆來看過我外加幫我們帶小朋友出去走走!

我才又出現在田裡耕作啦,哈哈哈....

但是我負責的這一小區塊,也不是好惹的啦~那個土真的很硬說!


看起來一小塊,其實是一大塊阿...(哭)


結果~救星出現了,我家公公出馬了,實在太感動了~

當下我跟翔拔累到快翻過去了"看到救星的感覺就是不一樣"


我公公超帥的說,其實超級早的時候,公婆就有先來田裡幫忙了啦~

真的很感謝兩位老人家的幫忙,要不然今天我們可能也完成不了 




不得不這麼說,公公一出現~速度加快前進!


嘴巴說不累...其實翔拔是最辛苦的啦!


就是這些土,讓我們奮戰超久的說,你們為什麼那麼難伺候阿~


好不容易"做橫頭"結束了~放水中!!


這次翔麻也太認真了吧,大家沒有幫忙拍手鼓勵一下~ 

是說大家應該還記得上次翔拔在種高麗菜最後發生的一點小插曲!

差點為了忍者龜,翔拔要把我離掉了...還好撐了過來了!

所以這次翔拔開口,我不想被忍者龜看扁了,所以我通通自己來自己發落

就是不想讓討厭鬼覺得說翔拔沒有他就不能下田做事,哼...

說到這~高麗菜跟包心菜都收去那麼久了,錢?勒?

原來認清一個人,只要遇到錢真面目都會跑出來阿~哈哈哈!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加油!我相信我們行的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