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10/28(日)前置作業/恭迎小高駕到~  

在此先跟小高說聲抱歉,因為這次種小高~我沒有每一次都跟到...

所以只能靠著僅有的照片幫你做成長紀錄,但是我不會隨便就這樣帶過的喔!

你還是一樣要乖乖的長大,長的又大又壯吃起來還要甜滋滋的唷!!XD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那就開始~我們的前置動作到底幹了什麼好事吧~哈哈啊!

在確定忙完(小區)蔥仔的時間,就先跟嚕平跟嚕股的人先橋好時間!!

免的時間銜接不上,所以就在蔥仔忙完的隔一天~這台就出現囉!


因為田地要先嚕平幾天才能嚕股...都是要時間的等待,也需要讓田地休息!
 

聽說再嚕股的人來嚕的時候,我還在睡夢中跟周公下棋~所以就沒跟到了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25(四)  噗稻草防雜草~

這是嚕股好兩個禮拜後的樣子,今天是準備來撲稻草囉...


翔拔頂著跟稻草一樣亂的頭髮~是怎樣!?哈哈哈~~~


翔拔載來的稻草就是上次我們綁的那些~忘了嗎?

點選右邊的連結唷~【稻香紅茶篇】那些天,在田裡與稻草打滾的日子


公公這在做"蔥籽"要住的地方...


分散稻草,還得這樣一捆一捆分開放...


才噗完這些,天又黑了啦...


冬天的夜真的都來的比較快,想起之前七點天也還沒那麼快黑掉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101/10/26(五) 做防線,怕稻草飛走~

這天一早五點的時候,翔拔就去田裡把昨天下午還沒噗完的稻草全都噗好囉!

今天我來是來幫稻草固定好,這樣才不會風一吹就飛走了!!

但是這個看人做的啦,有的專門在種的人一定說不用的喔~哈哈哈!


來準備好筷子跟橡皮筋,然後把他捆成左邊那樣...


接著就是插在土裡,還要用斜插的才會比較穩喔~!


希望你們可以發揮功用,盡量不要讓雜草長出來喔~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28(日) 今天小高搬家囉!!!

我們這天九點多就到種苗場報到囉,準備接小高換住的地方囉!!


這是種苗還小的時候,是說這是什麼菜的苗啊??我也不清楚說~~

我拍他單純覺得他好可愛唷!!哈哈哈...


這次種小高的菜苗外...還有這個!


是的!我們夫妻倆玩上癮了...這次蔥仔從頭開始!!

從小小的籽開始種~哇哩!!我們兩個真的...在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啊!


回我家拿蔥的種籽的時候,翔拔已經跟阿婆們在田裡面忙囉...

翔拔在種高麗菜的新品種"雪翠"(買了20株回家試試看~)


請翔拔示範看看~高麗菜苗怎麼種!!把土挖開..把種苗放下去~


在把土蓋起來~完成囉!(種一兩個覺得新鮮~種一大片...腰會斷掉)


這是高麗菜另一種的品種...現在最好吃的喔!


我到現場的時候,阿婆們速度很快...都種快一半囉!


看看這樣彎著腰~慢慢前進!!(看的人也覺得好酸唷>"<)








看完阿婆們種菜,接下來看著我們來種小蔥籽!!


把小小的蔥籽放在沙子裡面~攪和均勻...


父子二人正在商量~要怎麼弄蔥籽才比較好!!

結果兩父子決定,一人種一邊看誰的存活率比較高!!哈哈阿...


翔拔是這個方式灑蔥籽~


公公是用這種方式種...


公公還再灑的時候,翔拔已經灑好了~哈哈哈!

到底誰的方式最有效,那就期待下次分曉囉(來開個賭局好了,猜猜誰厲害~!


蔥籽用的差不多,阿婆們也快把菜種完囉...加油啊!


小高啊!!要加油努力的長大喔...








剩下最後這些...終於忙完囉!!差不多花了兩個半小時~


這邊則是小蔥籽種的地方...也希望你別讓我們失望嘿!


種完小高之後,要立刻放水~讓他們吸飽飽...這樣存活率才會高喔!




地勢偏高的地方,翔拔示範完怎麼澆水~接下來就換我上場了!




最後!!小高...雖然我沒有每次都到場~但是我希望你可以乖乖的長大喔!

我還是會很認真觀察你的一舉一動~把你的成長過程寫下來的喔!!

要一直這樣漂亮下去,加油了!!我希望你跟蔥籽們~會很努力的!

我的愛將們~加油啊!!!加油加油加油....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