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10/10(一)~10/20(六) 兩個禮拜蔥仔的收成篇(大區)

呼~好不容易,小區們的蔥仔都平安的送出門去了...

再接下來兩個禮拜的時間,速度整個突飛猛進阿~蔥仔的箱數快一天比一天多囉!!

可不是上禮拜的一天三箱~四箱送,最後這裡可是一天快十箱~十二箱的喔~哇哈哈!

原來種菜就是享受收成的樂趣啊,把工作當成玩樂~會發現更多的新奇喔!!

加油!雖然小DC沒有每天上陣~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拍下每一個回憶喔!XD

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...這兩個禮拜有什麼好玩的照片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10(三)在被操完一個禮拜後,休息個兩天之後~又開始拔蔥的日子囉!

我一到現場公公已經開始在拔了~我的動作得加快囉...


在收成的時候,還有發現到蔥仔開花喔...


蔥仔送給我一個好特別的禮物阿~酷耶!!
(正常來說~蔥仔那個時間還不是開花的時候喔~


邊拔邊聊天~怎麼被我們拔了一整列啊~哈哈...苦笑啊


速度快~快點趕回家...後續處理囉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13(六)這天下午翔拔一下班就來蔥田裡忙囉...


靠!那個雜草也長的太快了吧...都快比蔥仔漂亮了說!




父子兩個人~讚...被我拍到了厚!哈哈阿~XD


蔥仔就是這樣被運回家處理處理的...


什麼鬼~又是一個忙到晚上幾點啊!?XD


看樣子我的假日又沒了啊!!(來跟煙吧~呼~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15(一)一早大家忙著處理蔥仔的時候~想說我們的速度怎麼無法加快

想到有親戚也是專門在種蔥的,一到現場剛好看到達人正在處理蔥仔怎麼綁怎麼清洗

哇~賽!!專業就是專業...一等級的快很準耶!!


看完達人的動作和經過指導~回到家之後,我家的小虎D也要來幫忙囉!!


原來搬椅子是要拿給阿公坐的~很乖很乖!


有沒有...我快出頭天了!!(感動)


阿公孫阿~兩人一起合力喔!!XD


最後重點來了,虎D真的是來亂的~乖不到一下子就開始大亂蔥仔們了~哈哈哈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17(三)翔拔這裡拜上大夜,所以早上下班後~都會回婆家幫忙一下!

翔拔正在做的動作就是洗蔥!!(辛苦囉~)


還沒抓到秘訣,就只好從頭默默的做~沒那個專業噴的,要不然動作會快很多說!


最可愛也最辛苦的其實是虎D說,每天就是從早陪我到晚上~還要跟著我去送貨勒


你看!離上一張不到三秒鐘~立刻睡著...心疼啊!


然後下午把翔哥帶回家,兩兄弟的玩具竟然是紙箱來的!@@


沒辦法陪他們一起玩,因為我眼前還有一堆要處理的蔥仔~


這張就是撿好蔥仔~還沒有下去洗的!!(有沒有漂亮很多~


邊撿蔥~邊發現...蔥仔也是有分等級的喔!!哈哈哈.....


好酷喔!打著打著~竟然會想念有蔥仔的日子耶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19(五)倒數階段囉...是不是~越來越大陣仗了!

還出動電風扇,讓蔥仔們的水分快速蒸發掉啊!!




有沒有~裝箱子的時候,水分不能太多...要不然運到北部還是南部就爛掉囉!


大家快忙到時間不夠囉,虎D還在裡面大亂~硬要跟阿公搶位子!哈哈~

可是需要幫忙~這位小幫手還是一等的棒喔!!哈哈哈...


下午時刻又來囉~就剩最後這邊了!!努力...衝刺啊~~




是滴~在短短三個禮拜,我快變成十項全能了說!!

超少開車的我,為了載這些蔥仔回家~我在車裡面猛掉淚阿...

因為我整個車子有六捆這麼大的蔥仔們再猛刺我的眼睛~窗戶全部打開也沒用!哈哈~

夭受喔!從蔥田裡剛把出來~根本跟切蔥沒什麼兩樣嘛(蔥仔啊!你也太辣了吧~


呼!晚上終於洗蔥換個方法囉~只是...都快結束了耶~阿哈哈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20(六)最後一批的蔥仔們...

我們這一家真的很好笑說,等到倒數這兩批~才發現這個方法比較快啦!

"先撿在綁在洗"之前是"先撿在洗在綁"...綁跟洗的位子對調後快很多說!

學到了學到了,等下次種蔥...就得心應手囉!!(還想種阿~哈哈啊!


準備裝箱,一箱20公斤~20捆蔥仔!!XD


就在前一晚我就先請爸媽把小孩接回台中~代為照顧!!!

因為上面我們是一早六點就到婆家忙~忙到中午回家睡個覺...

下午時間一到,就是準備做最後的衝刺了~就剩最後這些!!加油啊...


其實這樣看過去,我們家的蔥仔真的不輸蔥耶...


鬚鬚也夠漂亮說...


好不容易時間沒那麼緊迫..叫翔拔來拍個兩張做紀念!


拔蔥示範方法...(還拍~快點工作了啦!@@)


好不容易拔到最後,剩下全區的最後一株...
(旁邊的蔥是公公種自己吃的~不能算再這次裡面的~哈哈哈!)


就請翔拔來拔這顆最有意義的蔥仔吧...


翔拔是在種蔥的這段時間最辛苦的人...但是收成我也是有很大的幫忙內!


就這樣~最後剩這些蔥仔全都拔起準備回家去最後打拼囉!!


兩個角度拍拍雜草當王的樣子~哈哈哈!!!




呼...後面整理的動作已經忙到晚上9點多去了!!

已經忙到不想把相機拿出來在拍囉~阿哈哈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就在禮拜日早上把蔥仔全都送到貨運公司去~通通結束蔥仔的工作了!都快哭了~

雖然人家說種蔥收成的時間2~3個月,我們足足弄了4個半月才完成!!

在這四個半月裡,真的很感謝小蔥仔努力的跟老天搶命才有辦法順利的長大~謝謝!!

我也謝謝老天爺的幫忙,賞我們一口飯吃~沒有趕盡殺絕~謝謝!!

我更要謝謝三不五時就來幫忙的阿伯阿婆阿嬸們~真的太感謝你們了!!

還要感謝公婆們的大力相挺跟大力幫忙,我們夫妻倆才可以順利收成~謝謝!!

也要謝謝辛苦兩個小惡魔這樣跟著爸媽在田裡和蔥仔裡打滾~謝謝

更要謝謝翔拔~讓我學到跟以往不同的經驗...謝謝!

最後要謝謝一直收看我的無名FB的朋友們,有你們的加油打氣~

讓我堅持寫到蔥仔的完結篇~謝謝各位...就在這準備下台一鞠躬!
有大家的陪伴,我是不孤單的喔~因為有大家陪著我一起打拼~謝謝大家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