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10/01(一)~10/06(六) 預備備~準備開始收成囉!!

來~深呼吸!!接下來就是連續三個禮拜的收成日...YA!!!

也是我無名停工許久的原因啦,哈哈阿~這段時間真的沒法脫身在來寫文章

因為每天一早就到田裡還是公婆家報到,然後回到家忙完小孩就倒頭就睡~
 
接下來就是每每快被腰酸打敗的時候,拿起相機拍著紀錄~在累都直得阿!!XD

跟著我來看看我跟小蔥仔們到底在搞什麼鬼~哈哈哈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01(一) 當我接到消息說,準備開始收成的時候...
 

帶著緩慢的腳步前往,老天啊!!  問:為什麼要放水呢??

答:因為要讓土壤吸收水分讓土鬆軟一點,收成的時候會比較好拔!


來到蔥仔小區的時候,翔拔已經在田裡等我了!


請翔拔來一張做紀念一定要的啦!!


拔起來可以選擇用放水的水洗一下附在蔥仔上面的土...


第一批回到公婆家準備整修的蔥仔們!!


全部都是新手,正在討論怎麼弄比較好~比較快速!!


在我手上第一個幫他撿好的蔥仔!


翔拔第一次的洗蔥仔!!


忙完這一堆(不只這邊喔)~都天黑囉!!!


第一天就被操到了~累啊!!!@@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02(二) 一早新手們又到田裡來報到囉...


許家父子兩都一起下田來忙囉...(我還在給他亂拍~XD)



好囉!早上行程告一段落~回家繼續忙囉...


是說~下午一到現場!!! 哇~這堆是怎樣??


突然覺得腳步真的很沉重耶~XD


是的~公公把上面那堆收回去之後,我也把相機收起來!跟他拼了啦..


回到家又是一堆一堆等著處理的蔥仔們!!


加油吧!拼完這些才可以回家內...哈哈啊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03(三) 一早忙的沒時間拿出相機來拍照!!

下午兩點拍,為什麼我記的那麼清楚~那是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親自用走的送蔥仔去


因為翔拔上晚班,所以下午時間他在補眠,一直不敢碰車的我~

只好選擇推車上路囉!!哈哈哈~


望著地上的影子,我在想~當初這個決定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!


用走的送完蔥離開之後,我又快速的去蔥田裡跟公公報到...


噗~有注意看影子上面的我,就會發現我多出這頂帽子耶!!

因為婆婆怕我再太陽底下曬太久會不舒服,出借這頂給我帶耶~哈哈!


帶著帽子更有勁,加油努力吧~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!!

這可是用我的手親自示範~(還真肥肥短短的啊!


整個就像老爺爺的鬍鬚~好長又好多唷!XD


這樣就是一株(台語:一模)


拔完蔥趕回到家,又是一堆的大陣仗等著處理啊!!


有沒有恐怖,每次撿完蔥~這些都是撿起來不要的喔!!


洗乾淨晾乾~等著明早裝箱...


是的~沒到天黑絕不收手休息的!!XD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04(四) 第四天的早上,載完翔哥忙完虎D~

一到現場又是一堆剛採回來的蔥仔們啊!!加油加油...


把上面的蔥仔整理好洗好之後...晾乾就是準備一公斤一公斤趁好綁好囉!



準備裝箱的現場,這還算小CASE的說!>"<



裝好箱送貨完又得回到田中央報到囉~到田裡的時候,公公已經努力的在拔蔥了!



而我...送完蔥仔後,先轉到店裡買了這頂"帥氣的帽子啦"

哈哈哈~因為帶著婆婆的小碎花,真的超不適合我的啦!!


拍歸拍~也是要認真的拔蔥喔!!哈哈~


哇!越來越佩服自己了耶,速度有給他慢慢加快了喔!XD


從蔥田裡回到家看到的大陣仗...阿婆們全都出動幫忙耶!

超級感謝各位阿嬸阿婆阿伯們的到幫忙!!就感動ㄟ啦~


鄉下的人情味真的好好喔...每天都很感謝這些阿婆們輪流來報到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05(五) 一早來到公婆家~我又清醒過來了!


你們看看~才幾天而已,我進步很多吧~哈哈哈!XD


傳說真的三星蔥,不是啦~是三根蔥才對!哈哈哈~~


說真的,辛苦虎D陪著我們在蔥仔裡打轉啦!>"<


看看他哭的可憐樣,就因為大家還沒忙完~沒有人可以陪他玩!


(驚)~是的!人的潛力是無窮的.....

本來是不太敢開車,虛弱沒辦法搬重的東西(噗~我都打到心虛了啦!

還記得用走的去送貨的隔一天我就自願去開車送貨了啦!哈哈阿~

那次的決定真的有夠笨的啦,送到目的之後~心想!何必這樣搞死自己~@"@

那就自己開車自己搬貨去吧,反正裝虛弱也不像了,誰叫我那麼壯!哈哈~


是的!我送完貨之後~又回到田裡拔蔥囉...


靠!那個蔥仔小不點是怎麼回事...


快一個小時的拔蔥結果~哇哇哇!!剛好一整排...有進步有進步


回到家都有不同的阿婆阿嬸們幫忙~感謝!!


這兩個小貼心~辛苦他們了!常常陪我們到天黑黑...


看似一點點~但是要花好久時間說!>"<


又是忙到黑夜的降臨~回家洗澡睡覺去!(阿無勒~很累內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10/06(六) 星期五晚上就請台中爸媽來幫我帶小惡魔一下囉!

因為小區蔥仔們,打算這兩天就把他們K.O全部給他結束掉!呵呵~

星期六一早七點就來公婆家報到囉,結果阿伯阿婆都還比我早~我是該檢討了


從工作中找樂趣~"喂!阿母阿~揪人來看蔥仔金字塔阿"XD

哈哈哈...這樣工作在忙在累也會累到很有勁嘛!!


看看這些等著被處理的蔥仔們!我都覺得他們很漂亮啊~


最後衝刺~小區部份就剩最後這些了!加油~


整理完全蔥仔們就是要送貨去囉!!


就在早上送完蔥仔之後~我們有留幾箱打算去溪湖果菜市場賣看看!!

結果我們去的時間剛好錯開菜販來批貨的時間,所以我們打算去逛夜是吃晚餐

突然在車上想到,我們的蔥仔也可以拿到夜市喊叫看看啊!!!

剛好有擺夜市(賣飲料)的朋友出借位子讓我們試試看...

結果從晚上九點半喊到十一點多總共賣出了七把!哈哈哈...


呼...就在隔天一早就把小區的蔥仔們通通打發好了!!

是的!看完這篇就會突然發現~我們的行程就是:

拔蔥~撿蔥~洗蔥~綁蔥~裝箱~送貨~在拔蔥~洗蔥...一直重複在重複!

這就是我待在蔥仔裡這段時間的工作啊!!所以沒太多時間摸到電腦啊~

但是這是屬於我們莫大的成就感,因為是忙著我們心血蔥仔們啊!!哈哈哈~

所以我們休息個兩天在出發,因為大區的也準備快速的收成囉!!

加油~最後幾天給他撐下去吧!!我相信我可以的~

沒有下去試試看怎麼會知道會不會成功呢!!所以~我一定行的!






PS:啊!!!記得要再回來看看收成篇二唷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