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09/05(四) (偷挽蔥,請自重)我的標語根本就是寫假的

自從知道每天都有人去偷挽蔥,幹到我跟翔拔想了很多"小撇步~"

放釘子,下重的農藥,做陷阱~說真的氣話說歸說,但是沒下手啦,只好想辦法自救了

作圍籬雖然成本增加了~但是起碼我們的良心已經告知想偷蔥賊的真的別太過分!

別看到我來的時候,竹子都插好了~這都是翔拔跟公公一早就起床先動工的!
  

我的工作就是先把該弄得都買好,看看機車騎著~就把網子帶到田裡內!


接著就是把網子固定在竹子上面囉...


被公公看到我在偷拍~哈哈哈!



翔拔弄的~想警告一下偷蔥賊!!


圍籬弄好了...標語也有弄了!!


這又是哪一招~哈哈哈!!


我是萬能的,什麼東西都有...哈哈哈!!!


不曉得~看著圍起來的圍籬,我的心情好複雜也好沉重唷...

我的FB的塗鴉版:一直以來~我都覺得鄉下是個很單純的地方!!

結果...呢??
我覺得我不太適合...彰化!!

昨天看到我哥~我跟他說..我還是回台中好了,我寧願生活吵一點,也不想過這種~生活



小蔥仔,為了你們~

看著你們認真的加油~我們在累再怎麼做都是值得的!



等到網子都弄好了,翔拔突然在旁邊東找西翻的...


然後突然拿著鐵管折阿折...


然後比著比著...


翔拔竟然做出了一個小門來,真的有夠厲害的啦~哈哈哈...


忙著忙著,天空又暗下來了...


心裡的沉重不曉得沉到哪去了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09/09(日)呼~我已經幹喬到不想罵了!!

因為偷蔥賊在我們把小區作圍籬起來的幾天,他放棄了小區蔥仔們~

因為他轉向去偷我們大區的蔥仔們,不瞞偷蔥賊說~那個大區的蔥仔因為得病!!

大區的農藥為了要殺死害蟲,下的農藥又是更重~你們偷回家吃了真的沒怎麼樣嗎?

唉...真不想去想你們為什麼要這樣做,畢竟大區的根本還不能吃啊!!

結果這樣偷~是有什麼意義呢???你們吃了身體有害,我們看了心裡傷心~何必呢?

只好趁著假日又留在田裡東忙西忙,這天台中的家人看到我在田裡面挖洞要插竹子!

我老哥~跳出來說,看我們這樣用~不曉得得用到什麼時候,就叫小弟一起下田來幫忙了

我看到這一慕,心裡有多少的感激跟感謝~因為我挖土挖到手好痛喔!!!


然後翔外公說要開車先帶我去田尾先把東西買齊...我爸的愛車內!


回到田裡~他們又立刻工作起來!!


忙著把竹子固定住...



連我爸也下田幫忙...


我不得不說~就在我結婚後,我讓我學習到~更珍惜家人!



說真的!那天看著台中的娘家每個人都顧著幫我完成田裡的工作...

我對自己發了很大的脾氣,也打從心底恨那些小偷們,要是沒有你們~

就不用讓老哥和小弟這樣忙,也不用讓老爸開車帶我買東西        

我媽也不用在家幫我顧小孩,我真的打從心裡真的狠對不起你們說,我都嫁出來了~

還是讓你們放心不了,還讓你們一起來幫忙~這是要有多大的福氣!

這輩子才可以跟你們當親人~當你們的女兒妹妹姐姐...我真的對不起你們!!

我對你們的愛,這輩子只會越來越深而已~有你們寵著~我真的好幸福唷!



而那些偷走蔥的人~偷的時間可能短短幾分鐘,但是你們有想過嗎??

我們到底花費了多少心血心力在上面~這個不是蔥價格高我們捨不得~

那真的是一遍又一遍看著蔥被水淹,被風吹倒~我們把全部的心力放在蔥仔身上

這已經不是簡單的蔥而已內,那是我們的心血內...結果呢??

唉...不能要求別人做好!所以我們就辛苦點~別種了(誤)

希望收成之前~可以不要在聽到這令人討厭的事情了.....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