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101/08/26(日)日頭恰炎炎,休假日...忙田事!

其實我們噴溝的時間,早就超過了~又加上之前的刮風下雨也把土流失很多了!!!

所以這兩天好天氣,就快點聯絡噴溝的老闆排時間快點來幫忙!>"<

卡在噴土要先雜草先處理乾淨點,噴的效果才會好~才不會噴好土又長出一堆雜草出來

我們的人力單薄靠翔拔一個人的力量不夠,所以這天請了5個阿婆來幫忙拔雜草!!


忙裡偷閒一下,我也得準備準備下田去囉...


這雜草只有我們兩個拔,可能在一個禮拜也不會好啦!!>"<


就是這樣,沒有噴土的話,蔥白不會長...都只會短短的!!>"<


就再拍完沒幾張照片之後,我就跟著阿婆們下田去忙了,所以這天的照片暫停休息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01/08/26(一)這天翔拔下午請假,要來快速灑肥料+噴農藥

大家注意看喔,其實在大雨的侵襲,無情的風雨~早就把土沖刷的差不多了!

根本看不到有沒有溝了吧,蔥整個是種在地下的吧~都快一樣平了...
 

看看~有沒有很慘!!
 

難怪沒有蔥白,因為他根本沒有土壤可以生長的空間嘛!
 

蔥仔的天空...蔥仔謝謝你強韌的生命力!
 

拍完蔥仔們,突然發現這裡有個巫婆的感覺想要毒害人的感覺!哈哈哈~
 

哈哈哈~趁翔拔當完巫婆的角色,抓來拍幾張...哈哈哈!!!
 

沒人幫我顧虎D,順便把他抓來田裡湊熱鬧~只是你的表情需要那麼唉怨嗎?
 

噗~看到你爸在田裡開始忙,你為什麼會跑出那麼逼機~的表情!
 

翔拔正再田裡噴農藥的時候,我就把虎D騙走了...哈哈哈!!
 
 

時間才過一下下,噴溝的阿伯來了,也看到阿伯賺錢的工具了!
 

開始預備備...準備噴土了喔!!!
 

翔拔動作很快,小區那邊噴完一桶農藥之後~

立刻過來這邊灑肥料,因為算錯阿伯用哪一區~哈哈哈!!
 

有噴過土的跟還沒噴過土的落差~差不了多少說!!
 

就差那麼一點點,那天才知道~原來不能一次弄太深~要不然蔥仔會掛掉!
 

過一下子,公公也來田裡忙了,然後我家虎d根本就是野小子嘛!
 

剛忙完的翔拔,正在休息...
 

 

好了!大區的噴土~噴好了...整個樣子都出來了說!
 

然後接著就是小區繼續噴土~
 

辛苦了我這個野小孩!
 

呼~真的很感謝蔥仔有聽到我們的呼喚,從淹水淹了兩天兩夜~現在終於可以重新在來!

希望蔥仔在過來的幾個月,可以繼續保持下去~真的超感謝你又給我們新的希望!!




加油啊!!小蔥仔們...我就相信你們一定行的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