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1/11/17(六) 簡單涼拌小菜自己做!

快接近冬天的時候,就是大頭菜(結頭菜)的盛產期!!

是說結頭菜不只是可以煮湯,還可以做成涼拌小菜~滋味可是一極棒的喔!

接下來就是跟我一起來簡單做小菜!!!(有興趣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唷~)

 * 第一步驟:大概把結頭菜清洗一下*
  

*第二步驟:把頭尾切掉,比較好削皮~要把皮削的光光的喔*



*第三步驟:切成自己想要的形狀,重點是要切成薄片唷!*


*第四步驟:拿出你家的"鹽跟白醋"*


*第五步驟:白醋跟鹽依自己的感覺~大概放一下,倒一點*

(比例我也是亂抓的啦!我做菜最隨性了~哈哈哈!!



*第六步驟:均勻的攪拌,然後包上保鮮模放入冰箱*



*第七步驟:差不多3~4個小時(半天的時間,也不能浸太久喔)*

鹽水就跑出來了,記得把這些鹽水到倒唷~要不然會太鹹內!!


把鹽水到掉,自己拿起來試吃一片~其實這樣就很脆了喔!


接下來準備小配菜(配色用的)香菜+辣椒


還有這三樣調味的"芝麻香油,砂糖,醬油(要清的喔)"


*第八步驟:三種調味的也是大約抓一下量,在把香菜跟辣椒都切碎放下去*

(注意喔:醬油可不要一口氣倒太多嘿,真的會鹹過頭喔~



*第九步驟:全部均勻攪拌完成*



*第十步驟:盛盤~這樣一道美味又可口的涼拌大頭菜(結頭菜)就上桌囉!*


做好放在冰箱,想吃隨時都有~冰涼涼的又更好吃喔!!

是不是看著我做菜,簡單又方便~哈哈哈!!

下次我在來學別的看看~有成功的話,在來跟你們分享!







看我那麼認真~右下角幫我按個推推嘛!哈哈阿..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