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/03/26(二)  在家洗手做菜捲~XD

最近的高麗菜時再便宜又大顆,接著公婆也拿了兩顆給我~天啊!!!

正在苦惱炒高麗菜吃到膩了,台式泡菜也做了~還剩一顆高麗菜該怎麼辦!>"<

剛好就看到恩麻FB照片上面的高麗菜捲,又立刻分享高麗菜捲的做法~

看了恩嘛的做法之後,一整個心血來潮...立刻找出空閒時間備料去囉!!

接著下來就是看著我說廢話了~啊!!不是啦~是跟著做菜步驟走...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準備食材:高麗菜,絞肉,紅蘿蔔,香菇,蛋,洋蔥,薑,蔭瓜~

調味料:看自己斟酌~因為每個人的吃的味道不太一樣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一步驟:把準備好的食材,洗乾淨~切絲切碎!!!

(高麗菜除外喔~因為高麗菜是要包這些餡料的喔~!XD)

   
第二步驟:把切好的食材跟絞肉一起攪拌~ 

*注意喔:要攪拌到~絞肉毛毛的感覺都有出來喔!!


第三步驟:從蒂頭開刀~不是啦!!是挖洞...XD


註:從四面都各插一刀下去~很輕鬆的就可以拔起來了喔!


第四步驟:接著就是從外圍慢慢一片一片的剝下來了~用清水清洗一下!!

(記得喔!要小心點~高麗菜是很脆弱的!!!


第五步驟:川燙高麗菜...我再水裡有放一點鹽巴喔!!


註:因為高麗菜梗的比較難軟化,所以我前面用了幾片之後....

就發現~先川燙高麗菜梗!等軟化了~再把整片平鋪到平底過幾秒鐘就ok了!


我準備了差不多一顆大份量,小片的就留下來炒菜了~哈哈哈!!


第六步驟:接下來就是準備包高麗菜肉捲了喔...

高麗菜梗太粗不好捲,所以可以選擇...用刀子平切一點掉....


也可以選擇直接把高麗菜梗的位子切掉...!!!


然後平鋪高麗菜~準備下肉餡了啊!!!


在來回憶一下,剛剛準備好的肉餡~比剛剛還更毛了!


取大概的肉量...放置高麗菜上面!!


接著就像捲春捲一樣捲起來就ok了~但是不太好捲喔!!!


將~將~~第一捲高麗菜捲出爐囉(看起來感覺不錯耶!


哇哇...一口氣捲了八捲!!是有沒有那麼會吃啦...

因為沒有要立刻煮,所以我捲好就放入冰箱了~


第七步驟:等要吃的時候~用我們的好朋友"大同電鍋"蒸熟他~

就完成了這一份料多味美~高麗菜的甜!!讚啦...

(這一份可是要外帶給公婆吃的喔~哈哈哈!!偶而也要巴結一下嘛~ 


高麗捲上菜囉~因為有剩餘的高麗菜小片的,我也都把他通通捲起來!

一捲切成三塊,你們看看你們看看~沒包肉的好有fu喔(像朵花~) 

把高麗菜換一種不同吃法也不錯內~看起來就很可口!!哈哈哈~


第八步驟:為了讓單吃也有味道,所以我把蒸好的高麗菜捲拿起來!

有蒸出來的高麗菜湯汁,我把她倒入平底鍋調味放點太白粉水~

勾欠好的湯汁在加入蔥花,倒回切好的高麗菜捲~整個風味又不一樣了


最後附上:102/03/27(三)晚餐

三菜一湯:高麗菜肉捲~炒玉米蛋~炒肉絲綜合菇~
豬肝湯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這次的高麗菜捲做法是恩麻提供分享的~恩麻使用的是魚漿下去製作的

我們附近買不到魚漿,只好改成絞肉下去捲~風味完全不一樣喔!!!

對魚漿有興趣的朋友們~可以前往恩麻的無名參考看看喔!!

。1303~台灣菜農超辛苦之快去買來吃!!,超簡易高麗菜食譜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