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是時候...該來整理一下我的心情了!!!

現在的心情說來~真的還滿"度爛的",因為我從不覺得保險這個東西有多重要!

但是~最不想最扯最倒楣的問題都被我遇到了= ="

況且我的保險又是保最基本的最低的那個,以前都覺得"有保就好~保那麼多幹嘛"

現在呢?是我想保~保險可能都把我拒絕往來戶了啦@@"

要不然就是"這邊除外那邊除外"那我還保個屁阿...呵呵呵!!
(所以~拉保險的!要是你可以讓我都不除外的話~我倒是可以考慮一下啦)

=======這事情要拉回到七月份的時候了!!========

當初我只是到朋友家坐坐,聊天一位朋友突然開口說,我的脖子腫腫硬硬的,好像長了一顆東西!

下樓就跟翔拔說,這個可能要帶去給醫生檢查一下內,有可能是顆小腫瘤,或者是"甲狀腺抗進"

我上網查了一下,千想萬想~想說甲狀腺最多就給他吃藥控制,沒什麼大不了的啦!

但是~老天爺就是不從你願啦!!在經過員生醫院,3次短短的醫院的診療過程~

07/18一次就是到醫院:抽血驗血+檢查喉嚨

07/30二次檢查就是:看驗血報告+超音波+穿刺檢查看是壞細胞還是好細胞
(驗血報告,甲狀腺指數是正常的,腫瘤有3公分)

08/06三次檢查就是:看穿刺報告+準備開刀(報告是良性的)

需要第四次回診報告時,我嚇到了~我真的完全嚇到了!所以我放了醫院鴿子

我不想開刀,也不想去提到脖子的腫瘤,因為一切的一切,醫生都還沒說到底是怎麼回事!

就要在我的脖子上開刀,誰要阿~在過來的兩個月!我的時間過的很慢也很難敖~

騙自己,躲自己,把自己封閉起來~也很少跟外人提到這件事!因為我總是覺得~我沒那麼衰啦

但是終究躲不過啦~過了農曆七月,我家的好老公,就在算計在帶我到大間一點的醫院在座檢查!

很好~就在我選彰基,榮總,中國,不知如何下手時~我還到廟裡"擲杯"勒!

(是說~我提問是問哪間有好醫生,可以跟我說~我該怎麼做才對)

第一個問彰基:一個聖杯,沒杯,聖杯,沒杯   再問第二間中國:聖杯,聖杯,聖杯!

就在09/03這天,帶著小虎D陪著我們往中國醫學院出發了,這次我第一次踏到中國~

初診往往都比較快,所以等一會就輪到我們了!(我們可是排第七號的~但是還是要乖乖排隊一下)


小虎D這天到處再搭訕護士阿姨們~學會講"姨"之後!很愛把姐姐們~呵呵...


這位中國醫學院-黃醫生,我一踏到診間,直接表明跟醫生說明我來的意思之後!

黃醫生立刻跟我說,他要給我退掛~接著解釋了彰化跟台中病例不能相通,他建議我在回員生醫院找另一位醫生

在確認一下病因,接著那位醫生會跟我介紹開刀的彰基醫生,因為做的檢驗都是一樣的!

不需要再讓我挨兩針再看一次報告,黃醫生說~檢查的報告大致上都是一樣的!!

不需要在浪費這筆費用了= ="所以我們又回到員生找~陳醫師(也是剛從中國過來的喔)


這天是"愛哭愛跟的翔哥"= =


呼~說了那麼多!我的病因到底是什麼呢?   登登~那就是"甲狀腺結節"

而且他再七月檢查時才3公分,再短短的兩個月內~再照一次超音波時已經偷偷長大成3.5公分

根據上面每位醫生的解釋~我的腫瘤是需要開刀的!因為~良性的怕會變惡性的!

然後我的腫瘤吃藥也不會自己變小,只有變大的趨勢!!

所以~我09/06跑到彰基找到人家說的"甲狀腺權威"一般外科的"楊力衡醫生"

健康寶寶的我~到了彰基當然是"初診"來的嘛!!又是飛快的速度~跟醫生見到面!

不錯~醫生說看完整的報告都在員生醫院裡,所以又把我退掛~叫我在09/08回員生掛他門診

很不錯~楊醫師只給我一個很有信心的說,放心~醫院的設備都一樣!而且都是我開的刀~不用怕!

就再跟楊醫生對話的同時,我的頭腦一片空白~只知道我又要上手術台了= ="

之後的事情都是翔拔跟醫生決定啦~因為我真的不敢決定任何事啦.....

決定開刀的這天~就先安排了許多檢查:X光,心電圖,抽血,麻醉評估

呼~臭翔拔選擇在中秋節過的隔天,安排手術~!




是的,疾病名稱"甲狀腺結結腫"而且我得把整個左側的甲狀腺拿掉 


這個手術需要全身麻醉的!


醫生說的很清楚~好的壞的一次說清楚!




翔拔跟醫生決定的,使用內視鏡開刀~出血量跟傷口會比較小!但是必須自費...


中秋節隔天~我就必須來醫院報到!


我最怕的打針打點滴~!




側面喉嚨一點點的突起!


正面看~護士已經來做標記了!等等就要開~


因為排不到自費病床,只好在健保病床~看著自己帶去的"衛星導航+電視啦"


超有FU的一張照片!


在看一次~我好可憐阿= ="


在手術房裡待了1個半鐘頭!!出來變這付德行...




引血水的~這個很重要!要是血沒流出來卡在氣管~我可能再半小時之內就會掛了


= ="超逼激的一張照片,臭翔拔拍的啦!因為我在開完刀血管偷跑掉了~

整整又多挨了3針...換手在找在打過= ="我都快瘋了~翔拔還有心情笑我勒~


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我PO文的今天~開刀完剛好一個禮拜了!!恭喜恭喜阿~~~

再開完刀時~醫生就有跟翔拔交代說我的腫瘤靠近神經,所以~聲音會比別人慢恢復!

是的,我現在過著"無聲"生活,要說話可以~但是要很出力很用力,唉..沒人比我倒楣了吧!

很多人問我,為什麼要開刀~為什麼怎樣的...他們也有也不用開刀,要不就是誰開了~又怎樣

呼...說真的誰想開刀~但是我的腫瘤已經壓迫到我的呼吸了,常常一起床呼吸都要喘很大力才行

過年完時我跑了N間診所看感冒,我一直覺的我喉嚨卡卡的就只是感冒,痰咳不出來比較難呼吸而已

完全沒想到~我這是甲狀腺結節啊!更沒想到我嚴重到需要開刀~雖然陳醫生有說可以不開刀!

但是必須三個月做一次完整的檢查(穿刺跟驗血)怕腫瘤會從良性變惡性的...

翔拔為了我做了此決定,更沒想到腫瘤靠近神經吧~~所以我現在..還在恢復期當中!!

看我這樣~誰會想到我會先在肚子挨兩刀(生小孩)再讓脖子開一刀~

結果我的保險保的超級少的啦...不太划算!怎麼算~都是失算啦~唉唉唉!!!

所以~不要再跟我拉保險了!因為..你們要我在保的保險這兩項都除外~那我還保個屁阿= ="

眼淚流很多去了~我上手術台,全身麻醉......腦筋完全轉不動時!

是我最"放鬆"的時刻,有一度都覺得~就這樣~不醒來也沒關係了!!!

越說越悲哀了~這就是我逃避之後的自己,想了很多次了...!!!

但是醒過來的當下~我的手腳可以慢慢動的同時...我的聲音變氣音變小聲的時候~

真的很後悔那麼早就開刀的說= ="(哈...這些翔拔不知道啦!)

但是不開刀~等腫瘤越大靠近神經的位子又更多,下果會更慘...所以!!!

雖然說是小手術,但是我熬過了啦!!但是~心情依舊還沒恢復啦= ="

現在的我喝東西還是很容易去嗆到,咳的超...可憐的!!

我的心情起伏說真的還滿大的~在FB跟無名都有認識許多麻咪~

跟我加油打氣的也很多~謝謝大家在我掉到谷底時給我那麼多的溫暖啊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