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/04/21(一) 湯.適合夏天喝的湯~

是說已經寫了好幾道重鹹的菜了,該寫篇湯品來換換口味了啦...哈哈啊!

最近到超市都有看到切好的冬瓜,價格也便宜~那麼大塊才$15塊喔!!

很適合我們這種省錢主婦,煮一大鍋湯喝兩天~(喂!!哈哈哈~亂教!!~~)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準備好食材:冬瓜,排骨,蛤仔,薑,雞粉,米酒~
  

步驟一:先將排骨川燙,去血水...


步驟二:另外準備一鍋水,放入川燙好的排骨~開始熬排骨!!


步驟三:先將冬瓜和薑切好,這次我是切薄片~


步驟四:等排骨熬到差不多時,把冬瓜和薑一同丟下鍋繼續熬煮!


步驟五:洗好蛤仔,旁邊"使等拜"(準備)~ 


步驟六:丟下蛤仔繼續給他滾~

等到蛤仔開的時候,就可以試味道放入少許雞粉和滴幾滴米酒!!


步驟七:鐺鐺...美味的冬瓜蛤仔排骨湯...完成囉!!!


哈哈哈~為什麼煮湯切薄片,有在關切我的FB跟無名的朋友們,都知道我家小孩極度挑食

所以我的做法是,切成薄片下去一起熬煮的時候,冬瓜會化在湯裡~

這樣喝的到冬瓜,也有冬瓜的營養~再加上媽媽的愛心百分百(哈哈阿~自己誇比較快)


附上:102/04/22(一)晚餐

三菜一湯:紅蘿蔔炒蛋~炒絞白筍~醬燒棒棒腿~冬瓜排骨蛤仔湯



這兩天我又有煮一次冬瓜排骨湯,切成塊狀的也好喝喔~

所以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愛下去切塊還是切片~反正這時期的冬瓜都好喝!!

放薑的原因,去冬瓜的冷喔~人家老人家不是都說瓜類都比較冷底!!

所以加點薑下去,對身體是不錯的喔...也增添湯的了風味!!

冬瓜的甜,蛤仔的鮮,排骨的濃...這道湯~真的好喝啦!!!哈哈阿~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