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/04/17(三) 沙茶.豬肉燴飯

呼~自從禮拜二我跟翔拔外出吃飯,吃到超難吃的什錦燴飯之後...

(我真的不誇張,料少就算了~味道還超淡...一盤還要$70塊,超貴)

我就一直想自己來煮一道燴飯來吃一吃啦,但是網路上面沒有很多人分享!

所以...今天就把我隨便亂煮的心得PO上來好了!哈哈哈...

跟著我煮一定簡單的啦,因為太難的我也不會啦~呵呵!!!!

 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準備食材:豬肉片(可以去豬肉攤跟他講說,你要嫩一點~久煮比較不會材掉的)

冰箱有的:高麗菜,紅蘿蔔,洋蔥,香菇,青花菜,蒜頭,辣椒~

調味料:沙茶(牛頭牌的喔),米酒,太白粉水,黑醋,醬油,雞粉,高湯


步驟一:先用清醬油,黑醋,米酒,太白粉~都用少許的調味醃一下肉


步驟二:把需要的食材都先準備好,等等才不會手忙腳亂!


步驟三:先把蒜頭跟辣椒丟下鍋爆香...


步驟四:再來把紅蘿蔔,香菇,洋蔥~丟下鍋拌炒!!


步驟五:等第四步驟,蔬菜都煮軟了~再把剛剛步驟一醃的豬肉丟下鍋去!


步驟六:把煮湯的排骨高湯,放一點下去一起熬煮...


步驟七:接下來把...高麗菜也丟下去一起煮一起煮!!


步驟八:沙茶醬2匙,醬油2匙,醋2匙,米酒3匙...攪拌攪拌

(這也是看自家吃的味道為準喔~因為我都是隨便亂放的啦!


步驟九:太白粉水(太白粉跟水1:1)



步驟十:食材都煮軟了之後,加入沙茶調味,最後再以雞粉做最後調味

確定好味道之後,關火慢慢一點點加入太白粉水(慢慢加才不會一口氣變的很濃)


步驟十一:幫剛剛先燙好的青花菜,丟下去擺盤~就完成"沙茶豬肉"囉!!


附上:102/04/17(三)晚餐

三菜一湯:荷包蛋,櫻花蝦炒韭菜,沙茶豬肉,紅蘿蔔玉米排骨湯


上桌組合一下!!登~登..."沙茶豬肉燴飯"上菜囉!!

你們看看~你們看看...味道口感真的完全不輸外面的"沙茶豬肉燴飯"喔!!


不是自己再吹牛,今天煮的這一道~真的超級好吃的啦!!

這可是讓我們多吃了很多碗飯勒~哈哈哈!!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l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